本文目录一览

1,发面包子怎么发面

面粉1000克,安琪酵母20克,泡打粉2克,白糖30克,加水(冬天60度,春秋40度,夏天常温)揉好后面团醒成海绵壮,闻闻无酸味即醒好。重新揉团,要多揉会,再做成馒头或包子就可以蒸了。

发面包子怎么发面

2,做包子怎么发面才松软发面的方法

蒸包子时,发面要掌握五个窍门,蒸出的包子松软可口。第一:酵母必须要用温水融化。在发面的时候一般都需要加酵母进去,酵母最好先用温水融化,尤其在冬天的时候先用温水融化酵母会比较好一些,而且水温必须要控制好,最好在35度左右。如果水温太高的话就有可能把酵母的活性给杀死,酵母也就没有办法帮助面团发酵了,水温太低又没有办法彻底把酵母融化掉,完不成发面的任务,所以我们发面的时候必须要用温水融化酵母。第二:注意水的用量。在发面的时候要加水进去搅拌面粉,这时应该要注意水的用量,一般500克左右的面粉应该要加入250克左右的水,这样最终揉出来的面粉才会软硬适中。如果是在冬天的话水可以多加一点,可以在260克到270克左右。第三:边倒水边搅拌。在搅拌面团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必须要一边倒水一边搅拌,有很多人可能把水全部都倒进去以后才会去搅拌面团,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正确的做法是一边倒水一边搅拌,只要面团呈现出絮状以后就可以用手来揉面团了。第四:不要加碱。在发面的过程当中有很多人可能会加入碱进去,因为担心加入酵母以后发出来的面会有一股酸酸的味道,所以就会加入一点碱进去中和酸味,其实用酵母来发面不需要加入碱,只有在用老酵头发面的情况下才需要加入碱。第五:面团发酵好了以后要排气。面团发酵好了以后很多人可能直接就把面团做成包子了,其实这样的做法也是不正确的。正确的做法是不能够立即就把面团做成包子,还应该要先把面团揉搓几下。这主要就是为了帮助面团排气,这样做出来的包子口感更加松软。一般排气的时间在15分钟左右,也就是说还需要揉搓15分钟。大家可以观察一下横切面是否还有气孔,没有发现气孔就说明排气已经完成,可以再醒发15分钟就能够用来蒸包子了。

做包子怎么发面才松软发面的方法

3,包包子怎么发面

1、首先要买面点粉,即中筋的,不要高筋粉。2、新手就用干酵母做酵头,老手用面肥。酵母按说明上的比例用温水调好(30-40度间),面里可放点白砂糖,面要和的软硬适中,和得透一些。3、和好的面用保鲜膜覆盖置于温暖处(最佳温度30-40度间),时间根据温度高低大约1-2小时即可,面呈蜂窝状。4、将发好的面整理成型,做包子或馒头都可,但要饧一段时间,即看到做好的包子又比原来的大一些才可以蒸。5、中火蒸制15-20分钟。
用干酵母或鲜酵母(适量)和好面,面要软点(像包饺子面),放到较暖的地方(最好在36度以上)待面涨了(用手一剥见里面有小孔),就可以包了。包好的包子,要等10分钟以后再蒸,马上就蒸发的程度要小些,不好吃。

包包子怎么发面

4,包子发面的方法

包子发面的方法   蒸包子发面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包子的视觉美感与口感。如何发好面呢?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1、化酵母。酵母要用温水化开,尤其是冬天的时候,这样可加速酵母作用,但不要过高,否则酵母会被烫死,手指头伸入水中有温热感即可。   2、揉面。倒入酵母水后开始揉面, 揉面一定要揉透,揉到面里既没有多余的水,又没有尚未混为一体的干面为止。   3、发面。将和好的面放入容器内,盖上一层湿笼布,或者在容器上直接盖上一个锅盖均可。如果天气冷则在整理好的容器上覆盖上被子毯子之类的东西保温。发好的面会出现很多网洞,数量不少但又不会太大,这个度需要大家自己在实践中琢磨。   4、再次揉面。发好后的面需要二次揉和,挤出里面的气泡,将面揉匀,开始擀皮包包子。   5、醒面。包子包好后,一定要醒面,为了方便可将包子放在装好水的笼屉里盖上盖醒,这一点很重要,一定要等得,不能着急上锅,否则会吃不上白胖胖的包子。   6、冷水上屉。为啥要冷水上笼屉类?因为这样可以为酵母争取到更多时间的发酵时间,开水上锅,酵母迅速便热死了。不过如果各位同胞对自己醒包子的时间有足够的信心,第五条可以忽略,直接用开水蒸。   7、根据包子馅的种类(素/肉)和包子的大小,蒸的时间不同,大家自己掌握。蒸熟后不要立刻开锅,等5分钟左右,这样开锅后包子不易塌陷。   【快速发面的方法】   发面是指一团面粉在一定温度和湿度的条件下,能够让酵母充分繁殖产气,让这团面迅速膨胀起来的过程。   快速发面的方法   发面是指一团面粉在一定温度和湿度的条件下,能够让酵母充分繁殖产气,让这团面迅速膨胀起来的过程。快速发面可以做成包子、蛋糕等糕点,对于快速发面的方法有几种,例如:加醋、加白糖、加白酒等。下面具体介绍快速发面的方法:   加醋加快发面:   如果就按照平常的方法去和面蒸馒头,通常需要等几个小时面团发酵后才能可以进行蒸馒头,这样会花费不少时间等待,浪费时间。发面的过程可以通过加醋来加快发面速度。如果你想节省时间去完成蒸馒头,你可以在和面加水时添加少许醋,均匀混合和面。将面混合好后,然后再在和好的面团上盖一层干净的湿布,那就可以加快发面的速度,大大地提高了效率,节约时间。   加白糖催化发面:   在天气较冷的时候发面速度会有影响,特别在冬季发面时,你在面粉中掺人适量白糖,那就可以克服冬天的温度偏低、发酵时间较长的困难,而且加入白糖的面团蒸出的包子,这样的包子尝起来更加香甜,松软可口。   添少量白酒发面:   在和面的时候,你可以在面团的中部挖个小坑,然后在这个小坑里倒入小杯白酒,均匀柔和,大约等待10分钟左右,就能够快速发面。   做包子怎么发面   包子是人们的食品中最常见的一种食物,包子的好吃取决于做包子的发面的过程。那么,做包子怎么发面?做包子发面方法有两种,常见的是采用面肥或者酵母老进行发面做包子,做包子发面的方法具体有:   采用面肥来发面:   面肥一般家庭称为老面、老肥、老酵母、引子等等。过去没有鲜酵母,家里做发面制品就用面肥。   1、先洗干净盆子,在盆子里倒入适量的面粉。   2、把面肥用温水先泡开,接着讲泡开的面肥倒进装有面粉的盆子里,将它们混合均匀。   3、把揉好的面用布盖住,这样能够避免面团的水分流失,同时还能起到保温的`效果。   4、判断发面完成时间,一般面团的发面的时间差不多,根据发面的面团的气孔数来判断已经完成发面的过程。   5、将面发好了,就加入食用碱继续揉均匀,以做成长条,再继续加工成包子使用的外皮。   用酵母发面:   用酵母发面不用加碱,能避免面粉中维生素B1受到破坏,同时还能避免因加碱而影响人体对无机盐的吸收和利用。   1、准备好干酵母,将面粉倒在盘子里,加入少许干酵母、泡打粉、糖等,将它们拌合均匀,揉合成一个面团。   2、加入温水。在面团里挖个小坑,在坑内加入少量温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面团稍醒,大约1小时左右。   3、接着待面醒好后,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馒头,花卷。   4、把做好的生坯摆入屉内,锅内放入冷水,一般再插电蒸13分钟既可。   酵母发面技巧   在日常生活中,自己亲手发面做面包或者包子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件,不但打发闲时,而且充实生活。那么,你知道酵母发面的技巧么?酵母发面技巧要掌握好选择合适的发酵粉以及控制好和面粉的混合比例,选择温水发酵等。下面简单为你介绍酵母发面的技巧:   选对发酵粉:   首先要选择好的发酵粉,如:小苏打、干酵母粉,然后把适量的面放到盆子里。   混合比例:   按照面粉:酵母的比例为200:1来取酵母,把取出来的酵母放到小碗里用温水和匀。   混合均匀:   把和好的面的中间挖出一个小洞,然后将和匀的发酵母水倒进小洞里。用筷子把酵母水和面柔和、均匀地揉合在一起。   温水和面:   再次准备温水,又倒入挖好的小洞内,用手和面,使面成絮状。   揉面团:   用手把絮状面揉在一起,感觉面比较软后,再用力把面揉好。把面团揉成团状。   盖上纱布:   把面上盖上一层纱布,放置在温暖的地方,一个小时左右。中间可以打开看看,面粉中间有没有形成蜂窝状,如果是,那就代表面发酵好了。 ;

5,包子的做法如何发面

\买来发酵粉,按说明用量,用不烫手的水调稀,加在面粉中揉好 二\盖上盖发面,等你看见发起来了就可以揉了(多长时间,应该在一小时以后了你一定要看到发起来了很大的时候才算发起来了 三\揉好,做成包子后,把包子放30分钟后,再放到开了的蒸锅里就可以了.这点非常重要!(用笼布或者往笼屉上抹油,熟了之后就不沾锅了) 四\菜包15分钟肉包20分钟后就好了
有2个原因造成这样的:1,可能是面团没有发酵起来,酵母放的量不够,这个用量一般在酵母的外包装上有的,按照那个量来做应该没问题,面团揉好以后一定要放置至少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以便充足发酵,等到按一下面团有比较松软的感觉且面团有气孔了,这时候就可以开始做做包子了。2,我觉得造成面皮和冷水面一样的原因更可能是你蒸包子的时间过长了,一般馒头蒸10分钟足够了,菜包最多15分钟,时间太久的话会蒸过了,水蒸气充到包子的气孔里面加热之后皮会变得硬硬的,而且一块黄一块白。这个情况我以前也遇到过,注意一下时间就好了,祝你下次成功~

6,包子怎么发面有会做的吗

配料:面粉500克,干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两,温水(250克--300克)根据面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  (1)将面粉倒在案板上,加入干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匀,扒坑  (2)在坑内加入温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面团稍醒。大约1小时左右  (3)待面醒好后,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馒头,花卷  (4)把做好的生坯摆入屉内。锅内放入冷水。再插电蒸13分钟既可。(如果蒸馒头大约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卷17分钟)
米酒酿 做的东西不错 。米酒酿可以去仿包子皮:面粉、米酒酿(连着米和汤水)、和面:主要是用发面来做,不用酵母,用米酒酿做,这样成品外皮带有很自然的香甜味道;面粉不用一次就和够,先必须发酵好一小部分面团,以后再做需发酵的面点时,可以做“老面”用1.取2大勺面粉,将1/3的温水倒进米酒酿中搅匀,之后将甜酒酿到进面粉中和匀;2.如果水不够可以慢慢添加,这只是发面的第一步,可以先少做一些,待面粉充分发酵后再按量添加。面粉揉成团,表面没有面粉颗粒即可。放置于盆中,盖好盖子,放在温暖的地方,家里如果还有暖气,晚上可以放暖气旁,如果气温很高的话,一般晚上发酵,第二天上午就能发酵成功,也是能明显看见面团的蜂窝状发酵好的面就是这样,如果家里气温很低的话,要适当延长时间了。3.可以取一团发好的面,添加适量的温水、面粉和成光滑柔软的面团,放置20分钟左右,包子面就发酵馅料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搭配

7,怎么发做包子的面

做包子最好用中筋面粉,就是普通面粉。你蒸出包子皮太硬,说白了是你和的面硬,你的面要和得象烙饼面那么软才行。包子的面必然要发好,发好面有几点。1、发酵面必然要老面发(才会柔嫩,绵喷鼻)。2、发酵的时候,只要面看上去膨胀,用手抓起有小细眼便好。3、必然要记得做包子放的水比做馒头放的水多一点。把握这几点后做出的包子就会让你满意的。材料:普通面粉500克(我喜欢用大磨坊的富强粉),温水300克,干酵母2茶勺(就是10克。我通常用安琪干酵母),5克白糖,5克泡打粉,豆油1两注意:泡打粉放入面粉拌匀后,再往面中加水 ,而干酵母则需要加水加少许白糖搅匀倒入面中。(发面时还可以加一些奶油或牛奶呀或一些猪油,色拉油等,随意)也可以不放。活好醒发至蜂窝状,再揉到一起揉到面团光滑。就可以包包子了。具体操作如下:1、把面粉和泡打粉放在盆里搅拌匀,中间挖个坑。 2、酵母、白糖放在温水中溶化(这个过程需要五分钟)。注意水温不要太高,摸着温乎就行,否则会杀死酵母菌,酵母就没有活性了。 3、把2倒入1的坑里,加入豆油,马上用筷子搅拌成小面团状,再用手揉成不粘手的面团。如果按照面粉:水=2:1的比例来和面,面团是湿乎乎的,那么就再加点面粉。如果出现这种效果,说明面粉的品质好。最后揉好的面团应该满足“三光”:面光(面团表面光滑不粘手)、手光(手上不沾面)、盆光(盆里不沾面)。和好之后,在盆上盖一块湿布,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夏天放在室内就可以,冬天可以放在暖气上,但是千万不要放在太阳下晒!发酵时间约为1小时即可。 注意事项:把水倒入面粉中时,切忌一点点的补水,一定要一次把水加够。一点点加水和出的面团筋度不够,要揉很长时间才能达到面光的效果。 4、发酵结束后,面团闻上去有淡淡的酸味儿。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放在施了薄面的案板上,再加些面粉重新揉成不粘手的面团。醒发十分钟。 5、这时候可以制作包子、花卷等发面食品了。做完之后,还要醒发二十分钟。再把醒发好的包子、花卷等放到蒸锅里,锅里放冷水,切忌不能要热水蒸,旺火急蒸才不会塌,蒸的时间是13到15分钟。和面应该是包子里面技术性最强,最难掌握的,要分面的干湿,水的温度,这里,就一般情况说明一下,和面,一般不加任何添加剂,夏天时候可以适当放盐,但不可过量,过量了面皮发僵,不要放碱,不然回影响面皮颜色。具体和面,要多揉,多摔,多晌(也就是醒一醒),按照传下来的说法,面要盘摔三次,晌三次,经历三软三硬才可以使用

8,做包子怎么发面才松软

1.用面肥发面(通常叫大碱发面)  把面肥用水先泡开然后把面粉倒进去合匀,醒8小时待面发起是原来的1倍,然后对碱当面没有酸味,稍微有一点点碱味,再醒半小时既可,蒸时锅内放点醋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点, 一定要用凉水把包子放进去再通电。  2.用酵母发面(通常是快速发面法)  配料  要准备好面粉500克,干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两,温水(250克-300克)根据面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  (1)将面粉倒在案板上,加入干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匀,扒坑。  (2)在坑内加入温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面团稍醒.大约1小时左右。  (3)待面醒好后,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馒头,花卷。  (4)把做好的生坯摆入屉内.锅内放入冷水.再插电蒸13分钟既可(如果蒸馒头大约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卷17分钟)。
做包子怎么发面才松软发面其过程如下:1. 一碗清量水加少量糖和一点点盐。2. 微波炉加热至30~40度(一分钟左右)。3. 放入一平汤匙的活性干酵母。4. 拌匀致酵母溶解。发面其过程如下:1. 一碗清量水加少量糖和一点点盐2. 微波炉加热至30~40度(一分钟左右)3. 放入一平汤匙的活性干酵母(超市有卖,找不到就问店员yeast在哪里)4. 拌匀致酵母溶解(样子有点象泥汤 )5. 用该“泥汤”和面,至手感舒服。6. 放置温暖地方30~40度(不要超过70度,否则活酵母要变死酵母)7. 等15~20分钟。面发后用手指按下一个洞不会有反弹。8. 加少许干面调整手感9. 加工成你所要的形状。如果该过程中面继续发的速度太快,可以考虑把它放到凉爽的地方,如窗户口。酵母菌在低温时停止生长,但不会死掉。10 如果觉得面发的不够理想,可以在加工成型后再等片刻,让酵母继续生长。用酵母发面不用加碱,能避免面粉中维生素b1受到破坏,同时还能避免因加碱而影响人体对无机盐的吸收和利用。纯酵母菌加人面团内,在25℃~30℃温度下,便利用面团中的糖类和其它一些物质生长繁殖,并且利用酵母自身分泌出来的酶将糖类逐步分解。在一系列生化反应后,产生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和少量酒精等,使面团膨胀发起,蒸熟的馒头既疏松暄软,又具有酒香味。由于放人面团的酵母纯度较高,不像“面肥”夹杂有大量乳酸菌、醋酸菌,所以没有微生物产酸过程,面团发起后不会变酸,因而不用加碱中和。但如果发面时间过长,沾染了杂菌,最后仍可使面团变酸。实践证明,用醇母发面时,至少4小时以内是不会变酸的,尤其是在温度不超过30℃时,对酵母菌繁殖是有利的,而对杂菌生长繁殖却不利。因为,乳酸菌生长繁殖最适宜温度为37℃,醋酸菌最适宜温度为35℃。因此,发酵时温度不超过30℃时,面团变酸就会受到限制,变酸时间也会推迟。使酵母迅速恢复活力,并加快其生长繁殖,有利于大量二氧化碳生成,使面团膨胀多孔,富有弹性。发面时必须注意下面几点:用酵母发面宜添加少量食糖。因为,要使酵母菌充分发挥作用,就需要为其提供充足的营养。在使用酵母发面时,可加入少量食糖,作为酵母活化时的营养。但加糖不能过量,超过一定浓度,反而抑制酵母菌生长繁殖,不利于面团涨发。一般食糖与酵母比例为1:1,或食糖更少些。酵母使用量要适宜。酵母使用量为面粉重量的1.5%~2%时,其发酵力最佳。使用活性干酵母发面更方便、高效。

9,包子的面要怎么发

1、 发面: 在普通的的面粉中放入适量的发酵粉来发面,用水和匀,揉至不沾手为至,将面团放在盆中盖好,使其发酵。气温在10摄氏度以下,要放在火炉旁。 2、施碱揉面: 等面膨胀起来,撕开就呈蜂窝状并略有酸味时,这时可把面取出放在面板上加上适量的食用碱边加边揉,等闻不到酸味时,撕一块食指大的面团在炉边烤熟,掰开,如无黄色,鼻闻无酸味即施碱适合,就要制形。如果呈黄色,便是碱多了,可放一会,再发一发,然后再蒸。如果闻到酸味,便是碱少了,还需要施一点碱再制形。 3、制形: 把施好的面,按蒸屉的大小揉成圆条,然后用刀切成方块儿,便是方形馒头。如果用手罩在面板上将面块旋转、轻揉,便能制成圆形剂子,包上馅即可。 有两种发面的方法 1.用面肥发面(通常叫大碱发面) 把面肥用水先泡开然后把面倒进去合匀,醒8小时待面发起是原来的1倍,然后对碱当面没有酸味 稍微有一点点碱味 再醒半小时既可蒸时锅内放点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点, 一定要用凉水把包子放进去再通电. 2.用孝母发面(通常是快速发面法) a配料:面粉500克,干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两, 温水(250克--300克)根据面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将面粉倒在案板上,加入干酵母,泡打粉,糖,拌 合均匀.扒坑. 2.在坑内加入温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面团 稍醒.大约1小时左右. 3.待面醒好后,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慢头,花卷. 4.把做好的生坯摆入屉内.锅内放入冷水.在插电 蒸13分钟既可.(如果蒸馒头大约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卷17分钟)
可以网上搜索
1、 发面: 在普通的的面粉中放入适量的发酵粉来发面,用水和匀,揉至不沾手为至,将面团放在盆中盖好,使其发酵。气温在10摄氏度以下,要放在火炉旁。 2、施碱揉面: 等面膨胀起来,撕开就呈蜂窝状并略有酸味时,这时可把面取出放在面板上加上适量的食用碱边加边揉,等闻不到酸味时,撕一块食指大的面团在炉边烤熟,掰开,如无黄色,鼻闻无酸味即施碱适合,就要制形。如果呈黄色,便是碱多了,可放一会,再发一发,然后再蒸。如果闻到酸味,便是碱少了,还需要施一点碱再制形。 3、制形: 把施好的面,按蒸屉的大小揉成圆条,然后用刀切成方块儿,便是方形馒头。如果用手罩在面板上将面块旋转、轻揉,便能制成圆形剂子,包上馅即可。 有两种发面的方法 1.用面肥发面(通常叫大碱发面) 把面肥用水先泡开然后把面倒进去合匀,醒8小时待面发起是原来的1倍,然后对碱当面没有酸味 稍微有一点点碱味 再醒半小时既可蒸时锅内放点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点, 一定要用凉水把包子放进去再通电. 2.用孝母发面(通常是快速发面法) a配料:面粉500克,干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两, 温水(250克--300克)根据面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将面粉倒在案板上,加入干酵母,泡打粉,糖,拌 合均匀.扒坑. 2.在坑内加入温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面团 稍醒.大约1小时左右. 3.待面醒好后,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慢头,花卷. 4.把做好的生坯摆入屉内.锅内放入冷水.在插电 蒸13分钟既可.(如果蒸馒头大约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卷17分钟)
最好用40度左右的水,把酵母粉放在水里融解后直接和面。水要比正常和面多放一点。 放在暖和的地方直到面涨到原来的2倍左右即可,面里放一点碱(500克面粉发好后放2克左右碱),反复揉,时间越常越好(20分----30分钟左右)。如果是包馅面皮要厚一些(1厘米左右)。
这个我也不会,绍兴开了一家食尚学校,我是去那里学习的,你有时间也可以去看一下的

文章TAG:做包子怎么发面包子  怎么  面包  
下一篇